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華人

法媒曝光巴黎小偷行竊照 中國游客是重點目標(圖)

2013年07月19日10:21來源:廣州日報字號:

摘要:巴黎作為世界著名觀光勝地,近幾年來賊盜蜂起,成千上萬的小偷雲集此地,等待著全世界各地的游客。

法媒曝光巴黎小偷行竊照中國游客是重點目標(圖)

  一女子游說游客簽名,同伴乘機偷錢包。

  旁邊的女孩正在背游客的銀行卡密碼

  廣州日報7月19日電 巴黎作為世界著名觀光勝地,近幾年來賊盜蜂起,成千上萬的小偷雲集此地,等待著全世界各地的游客。

  據英媒報道,法國發行量最大的雜志《巴黎競賽周刊》以大篇幅曝光小偷們的行竊照片,並以《不可容忍的扒手黨》為題曝光來自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等國家的“跨國少年扒手”。

  由於日趨嚴重的街頭偷竊問題,“法國游”對於國際游客來說既是一場文化盛宴,也是一出歷險記。走在浪漫的巴黎街頭,游客們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來提防隨時隨地可能出現的小偷,特別是來自羅馬尼亞的數千羅姆(吉卜賽)少年扒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日前,法國發行量最大的雜志《巴黎競賽周刊》以8頁大篇幅曝光小偷們的行竊照片,並以《不可容忍的扒手黨》為題曝光來自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等國家的“跨國少年扒手”。

  法國內政部統計顯示,從2008年到2010年,進入法國的羅姆小偷猛增了3倍。這些羅姆小偷幾乎無處不在,他們在取款機旁、擁擠的道路上、公園裡和地鐵裡,光天化日之下行竊。他們的年齡通常隻有10歲到15歲。

  據報道,羅姆小偷經常結伙作案,男孩子三、五個一伙,女孩子七、八個一群,穿梭在人群當中。他們會在取款機旁邊偷看密碼並記下,轉身便從取款者口袋中偷走銀行卡﹔還會假裝殘障少年以騙取行人的同情,每天通過虛假募捐甚至可以騙到一兩百歐元﹔還會假裝從地上“撿起”一個金首飾,問是不是你掉的,一旦你分散了注意力,他們就乘機下手。

  據法國警方表示,2012年光立案的類似偷竊案件就有1769起,還不包括那些被偷后不報警的。然而,當局因羅姆小偷未成年而無計可施,警察抓了當天就放出來,等於白費力氣。

  中國游客是重點偷盜目標

  小偷的目標通常是身上帶現金的外國游客。據巴黎警察說,扒手特別喜歡偷日本人和美國人,因為他們身上有現鈔。實際上,中國同胞也是扒手的重點目標。

  大多數組團來法旅行的中國游客,呼吸到法國的第一口空氣后,就會聽到導游關於保管好自己財物的提醒以及關於巴黎治安的介紹。而近日,巴黎警方和旅游部門也首次出版中文版的《巴黎旅游安全指南》,為游客提供應對搶劫的辦法。

  英國德國害怕“殃及池魚”

  對於法國猖獗的羅姆小偷現象,歐洲各國都“憂心忡忡”,害怕會變成第二個“小偷聖地”。

  據英國《每日郵報》18日評論稱,已上任一年的奧朗德政府曾批評薩科齊政府在對待移民問題上太嚴苛,並承諾會讓移民們“融入法國主流社會”,而今卻面臨同樣的、難以解決的現實問題。

  同時,這些來自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移民們正從法國輸出,入境歐盟其他國家。據悉,2012年已有近1.3萬名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移民從法國移民至其他歐盟國家,比2011年增長了18.4%,而其中多數人利用歐盟移民新規定的“空子”,正移民英國、德國等地。

  據報道,本周德國內政部發布的一份報告稱,由於新移民政策的出台,僅僅去年一年,就有17.6萬名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移民入境。報告同時指出,大批移民的涌入造成了公眾醫療和教育的壓力,並伴隨著急劇上升的犯罪率。

分享到:

(責編:邢若宸、王棟)

相關新聞 >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華人頻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