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華人

馬德裡地鐵高峰期播放視頻 為中餐館正名

2013年07月19日13:33來源:海外網字號:

摘要:在兩個月前,西班牙某不良媒體報道了一則新聞,對西班牙華人中餐業進行了污蔑和詆毀,在這期節目中出現了大量“難以置信”的言論,比如說華人吃貓肉狗肉,甚至是老人肉等等。

  海外網7月19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在兩個月前,西班牙某不良媒體報道了一則新聞,對西班牙華人中餐業進行了污蔑和詆毀,在這期節目中出現了大量“難以置信”的言論,比如說華人吃貓肉狗肉,甚至是老人肉等等。

  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報道播出后,對當地華人的聲譽造成了非常惡劣的影響。

  此后馬德裡華人對此事表示極大的憤慨,振興中華協會更是發起了集會游行,抗議不良媒體的不實報道。而在抗議行動過后,西班牙主流媒體也意識到了這起事件中對於華人的不公正,西班牙一些報紙事后對於游行進行了正面報道,認為絕大部分華人餐館是符合衛生標准的,而這次游行也表達了華人自己的想法。

  日前馬德裡地鐵媒體播出了一段視頻,在這個視頻中對於華人前不久的游行給予了報道,並談到了馬德裡中餐業正在遭受誤解的問題。

  據了解,這段視頻將在本周7天內每天12次,地鐵人流量高峰期裡播放。隨后我們電話採訪了振興中華協會葉吳偉會長、詹康達副會長。

  葉會長表示,這段視頻目的是讓當地大眾能夠了解到這起事件對華人餐飲業帶來的影響和中餐館所面臨的困境。希望普通民眾能夠更客觀的看待中餐館。

  而不少華人已經在乘坐地鐵時看到了這段視頻,也有一些人給他們打了電話。當然這其中也有一些誤解,但是他們表示今后還是會做更多此類的公益事業。能夠更好的提升當地華人形象。

分享到:

(責編:邢若宸、王棟)

相關新聞 >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華人頻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