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華人

美洛杉磯官員提議政府就排華法案向全美華人道歉

2013年07月19日13:12來源:北京環球時報字號:

摘要:洛杉磯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日前提出一項動議,要求聯邦政府就1882年的排華法案向全美華人道歉。

  洛杉磯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日前提出一項動議,要求聯邦政府就1882年的排華法案向全美華人道歉。這是在去年6月由華裔國會議員趙美心推動的就排華法案表達遺憾的決議案獲得國會通過后,美國首位民選官員要求政府對排華法案道歉。

  北京《環球時報》7月19日電 安東諾維奇表示,排華法案實施后,華裔僅因他們的族裔原因而在移民、入籍方面遭到嚴苛限制,其基本自由也被剝奪。國會曾正式向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日裔、夏威夷原住民及非裔美國人道歉,華裔也應得到國會的道歉才公平。

  1882年美國通過排華法案,其主要內容包括要求華人必須隨身攜帶証件、不能歸化入籍以及禁止華人移民來美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美結盟后,該法案於1943年被撤銷。

分享到:

(責編:邢若宸、王棟)

相關新聞 >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華人頻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