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希腊华商:中国人不把钱存银行 实在不行就回国

2015-07-09 16:26:29|来源:北京青年报|字号:

  中资公司:

  业务运营被迫减少 职员提前取出工资

  而中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则没有长期在希腊的华人们淡定。一位经营机票业务的中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凯告诉北青报记者,自从2012年,公司就对可能出现的资本管控作了应急预案,账户中超过5万欧元后要及时汇回国,这次管控之前,大部分的账户资金已经被汇回国内,而且员工们也把自己的工资取了出来,“我们都是靠这工资吃饭,要及时取出来的。”

  刘凯说,公司要求员工下班后直接回家,不要外出,对街上的游行活动不围观、不参与,并且注意人身安全。

  此外,刘凯表示,虽然钱转回了国,但是公司的业务很难继续进行,“周一开始公司的电话明显少了”。首先,由于资本管制,他们公司在销售机票的过程中,客户没法付账和转账;另外,公司付账也付不出去,基本的办公用品购买也成问题;而且一些已经购买机票,将在近日赴希腊的外国旅客,由于发现无法预订饭店等决定取消行程,提出了退票。

  刘凯说,目前并没有发现有从中国赴希腊的游客取消行程的情况,因为中国游客本月赴希腊,会提前一段时间付款,没有受到此次资本管控的影响,但是一些从德国来的短途旅行的客人发现买不了票,就会取消原定计划。刘凯担心,一旦管控超过了此前说的一周,可能会对后续的中国旅客来希腊产生影响。

  “我们在希腊这么多年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受到很大影响,真的很痛心。”刘凯说。

  希腊旅游局:

  不会给游客带来任何不便

  6月30日,北青报记者致电国内一些旅行社,对方均表示目前没有发现旅客退订行程的情况,也没有收到国家旅游局赴希腊旅游的相关消息。北青报记者发现,有的旅行社8月4日赴希腊的旅行团已经满员,目前没发现有人退出的情况。

  6月3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在与希腊当地导游孔先生通电话时,对方正在接待游客,他表示目前没发现希腊的局势对国内游客产生影响,中国人的购物、付款仍然正常进行,不过也发现两起刷卡后付款信息延迟的情况,“我们会提醒游客注意并且帮助解决。”

  神州国旅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提醒游客出行之前带好足够的现金,地接社也会做好准备,采取应急预案,准备好一部分应急的钱。

  6月30日,希腊旅游局方面表示,希腊政府出台的资本管制不限制所有境外的信用卡和储蓄卡在希腊ATM 机上取现或者其他类型的转账支付交易。此外,旅游部确信资本管制不会给游客们带来任何不便,无论是在岛上或是在大陆上,都能够保证充足的燃料、产品和服务的供应。

  旅游副部长艾兰妮·龚朵拉表示,希腊仍是并将永远是一个度假者们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在希腊的游客们以及计划去希腊的游客们将不会受到新事态发展的影响,他们可以继续享受他们的希腊假期,这毋庸置疑。(注:本文中接受北青报采访者姓名均为化名)(赵婧姝)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腊旅游,地接社,希腊雅典,资本管制,供油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