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厦大何以琛”邱汐岩走红私照曝光(图)

2015-03-02 11:37:58|来源:光明网|字号:

一站到底邱汐岩个人资料微博曝光

  邱汐岩是谁?他的身份是一个普通的厦大法学院本科生,但在江苏卫视前天播出的《一站到底》节目中,这个阳光帅气的90后男生首次答爆了《一站到底》的题库,主持人忍不住直呼,“邱汐岩,你太帅了!”于是,邱汐岩火了。一夜之间,他的微博多了两万粉丝,有人更直称“多了两万情敌”。粉丝们更直接称呼他为“厦大何以琛”(近期爆红的电视连续剧《何以笙箫默》中的男主角何以琛也是法学院的一位帅气的“学霸”)。记者打听到,这个“何以琛”兴趣广泛,不只知识面广,还爱运动爱摄影。

  邱汐岩答题十分沉稳

  昨晚,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节目推出“英雄联盟”冠军挑战赛,集合了各路智力答题节目的高手进行终极对决,最终来自厦门大学,有着“厦大版何以琛”之称的邱汐岩击败另一位“北大男神”严堃,成为英雄联盟比赛的“题王”。这场最终的决赛进行的异常激烈,两人甚至将题库爆掉,节目组不得不紧急调题让两位“神人”继续答题,最终严堃输在了:俄罗斯历史上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王朝被称为什么王朝?答案是罗曼诺夫王朝。遗憾落败,而邱汐岩成为新晋“题王男神”。

  《天才知道》的偶然和必然

  作为《天才知道》厦大专场的总冠军,邱汐岩表示一开始报名完全是巧合。去年,他的舍友报名参加了《天才知道》,而当时来厦大宣传节目的编导与邱汐岩毕业于同个高中,编导在与舍友的聊天过程中了解到邱汐岩,觉得他具备节目所要求的某些特质。“在之后的接触中,他们觉得我很活跃、很能聊,很符合他们的要求,于是我就现场报名了。”4月5日报名后,4月8日就迎来了厦大场200进8的初赛,之后,这8名候选人进行演播室的复赛。初赛的形式为回答100道是非题,以测试报名者逻辑和知识水平。在100道是非题中,邱汐岩答对了92道,创造了厦大专场的最高纪录。

  从厦大专场到谁是联想王,再到席位争夺战,直到最后的巅峰之战,邱汐岩一路走来,展现着南方之强的风采。

  去年7月3日,邱汐岩到北京参加比赛,前3天,他主要在复习自己所准备的资料,并配合节目拍摄宣传片和生活纪录片。之后,节目组确定了“谁是联想王”三人比赛的形式。7月7日,在总决赛第一场“谁是联想王”比赛中,他的厦大队友苏珊娜和王清臻帮助他获得了冠军。秉持着“爱拼才会赢”口号,尽管之前一度落后,厦门大学还是敢打敢拼不放弃。到了最后一题时,他们在落后四百分的情况下放手一搏,绝地反击,成功把对手南开大学拖入加时赛。而在最关键时刻,他们依旧沉着冷静,头脑比手反应更快,第一时间给出了正确答案。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临川一中,加时赛,学霸,天才知道,微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