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厦大何以琛”邱汐岩走红私照曝光(图)

2015-03-02 11:37:58|来源:光明网|字号:

\

  “厦大版何以琛” 邱汐岩答爆题库成“题王男神”

  “男神”答爆题库战胜北大学子

  “被称为美国‘石油大王’,标准石油公司的创立者是谁?”“洛克菲勒。”“我国还往哪里派遣过维和部队?”“海地。”……《一站到底》舞台上,一个个问题迅速向邱汐岩抛去,帅气男孩沉稳作答。让观众也禁不住鼓掌。

  正在邱汐岩和仅剩的一名北大学子进行“厮杀”时,主持人突然说:“题库爆了”。原来,因为两人能力太强,节目组准备的题库首次出现不够用的情况,不得不紧急调用备选题库。最后,因为北大学子一道题答不上来,邱汐岩成为“笑到了最后”的人。

  这并不是邱汐岩第一次站上舞台,在2013年开播的《天才知道》中,他获得总决赛的季军。

  “学霸”爱好广泛也会担心挂科

  事实上,从小到大邱汐岩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高中时邱汐岩是理科生,高考理综,邱汐岩的成绩接近满分,大学时选择攻读法学,让他对文科的常识也理解不少。

  邱汐岩的兴趣也异常广泛。他知识学得杂、爱好较广泛。他爱看书,从百科全书到潮流杂志,深浅通吃;他爱旅游、摄影、逛街、打篮球;看电视也是他的一大爱好,尤其是科普类节目。

  虽然身为“学霸”,但邱汐岩并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在接受采访时,邱汐岩表示,自己其实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会担心挂科,担心以后没工作。”

  在《天才知道》,邱汐岩最大的收获就是接触到一个新的世界,遇到很多很厉害的人。在那之后,他去了中国政法大学交流,感受到不同大学的文化。他对网上盛传“学神”这个称呼并不赞同,不觉得自己是只会学习的“学霸”。在他看来,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临川一中,加时赛,学霸,天才知道,微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