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厦大何以琛”邱汐岩走红私照曝光(图)

2015-03-02 11:37:58|来源:光明网|字号:

一站到底邱汐岩个人资料微博曝光 厦大版何以琛击败严堃_shangc.net

  一站到底邱汐岩个人资料微博曝光 厦大版何以琛击败严堃

  在旅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邱汐岩眼中,“行万里路”有时比“读万卷书”更为重要,所以他喜欢旅游。从初二开始,他就经常一个背包独自出游,走过了全国除西部地区外的大多数省份。这也是他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重要原因。

  邱汐岩出行大多坐火车,当时比赛结束从北京回去甚至是买了站票到杭州再转车。谈到这些漫长的火车之旅,他并不觉得辛苦,反而笑着说:“我很喜欢坐火车。我在火车上睡得特别香,倒下去可以睡一天,比住宾馆划算多了。”

  他的出游方式也很独特,从不跟团,也不贪恋旅游景点。对他来说,旅游更重要的是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而不是看多少风景。简单地找一间民宿,一住住上半个月,就是最理想的旅游方式。“旅行其实只是一种假期消磨时光的方式”本着对旅行这样的理解,他的旅行总是慵懒舒适。他曾经在洛阳住了半个月,每天睡个懒觉,起床吃一份河南特色早点——胡辣汤,下午午休一会,傍晚就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当地的风光,晚上再吃一碗河南烩面,就是简单惬意的一天。他很喜欢找当地人聊天,那半个月还学会了一口标准的河南话,和当地人对话完全使用方言。

  邱汐岩喜欢制定周计划,觉得制定每日计划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且完成度不高。上学期他每周都给自己安排一定的任务,大致是每周复习一定量的词汇和主干课课程,并看公开课视频。“我不会把时间安排得很满,但是坚持做下来了就会很有成就感,把这些完成了,要怎么玩都行。”他说道。而当问起他对于大学生什么最重要时,他说:“快乐、好心态。”

  邱汐岩曾说:“我是一个普通人,我也会担心挂科,担心六级,担心以后没工作。但是心中的正能量告诉我,其实你还小,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他一直在路上,一步一步,用自己的方式活出别样精彩。这份精彩不足以撼动世界,但足以让我们看到他身上的力量。那就是青年的力量。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临川一中,加时赛,学霸,天才知道,微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