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聚焦>> 正文

“公益达人”李晓辉的公益之路

2016-03-14 10:03:00|来源:北方网|字号:

4.jpg

创新公益,传播好口碑

5.jpg

多年的创业经验,让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李晓辉意识到,机构要强大,公益项目不能一味依赖政府购买项目,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公益项目造血,做好口碑传播,才能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发展!

此时的李晓辉,已经不是20多年前那个踌躇满志想赚大钱的李晓辉了,志愿服务的经历让他的人生观有了很大的改变,人到中年,他决定把公益当成自己后半生的事业打拼。

为改变形式单一的助学困境。2009年4月,李晓辉筹建了公益游助学兴趣小组,把旅游和公益创造性结合起来,旗下品牌项目是“爱心书包”和“爱心校服”,筹集到善款后,购买书包、文具、水壶、饭盒以及校服等等,自己掏旅费,把物资送到孩子手上。

2009年至今,7年间,李晓辉组织了50多次的公益游山区助学活动,送出了6500多套爱心书包、2200多套爱心校服、七间齐志公益书屋等近百万的捐赠物资,脚步遍布广东、贵州、广西、湖南等地,获得新快报、信息时报、广州青年报、广州电视台影视频道等主流媒体的支持和多次持续的报道。2016年1月公益游助学项目获得第六届飞扬奖项目铜奖。

经过多年的发展,李晓辉觉得如果要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有必要组建一个专业的团队,几经周折,在2014年初注册成立了广州市越秀区齐志(意为“齐聚爱,志必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承接了东濠涌驿站的志愿服务。齐志社工中心以“社工+志愿者”的模式为周边社区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机构承办的“传递关爱,点亮未来”外来工子女成长新动力的项目获得广州市第二届公益创投资助。

李晓辉看来,志愿服务既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陶冶情操,做志愿者并不需要高大上的理由和项目,每一个细小的服务都可以体现自己的爱心,就这样,一点一滴,坚持了八年。

为了给女儿做好的榜样,他也经常带女儿参加公益活动,被志愿者们亲切地称为“晓叔”。这就是李晓辉,齐聚爱,志必达,走在公益的路上,为关爱困境中的孩子们奔走着、呼喊着、忙碌着。

(责编:胡佳)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Monster,Pub,震撼来袭,敢为天下先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