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设计师>> 正文

花样旗袍皇后唐光艳:立志做中国最精美的旗袍

2015-11-09 09:07:50|来源:海外网|字号:

viewfile (4).jpg

身着旗袍的唐光艳从容优雅

海外网11月9日电 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中丝园中华旗袍馆馆长、唐颂旗袍品牌创始人唐光艳,以传承、弘扬中华经典服饰“旗袍”为己任,从事“旗袍”设计工艺研究近20年。其间,她荣获过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等诸多荣誉,曾为著名影星成龙、法国钢琴王子里查克莱德曼等知名人士设计制作唐装,并为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中国第九届全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小姐大赛、环球小姐大赛等众多重要活动设计旗袍,被业界誉为“花样旗袍皇后”。

viewfile (5).jpg

唐光艳作品《立体丝带绣》

viewfile (6).jpg

唐光艳作品《春色》

作为旗袍的设计制作推广者,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中丝园中华旗袍馆馆长、唐颂旗袍品牌创始人唐光艳,以传承、弘扬中华经典服饰“旗袍”为己任,从事“旗袍”设计工艺研究近20年。其间,她荣获过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等诸多荣誉,曾为著名影星成龙、法国钢琴王子里查克莱德曼等知名人士设计制作唐装,并为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中国第九届全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小姐大赛、环球小姐大赛等众多重要活动设计旗袍,被业界誉为“花样旗袍皇后”。

◆立志做中国最精美的旗袍

唐光艳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旗袍技艺”师承台湾著名旗袍大师杨成贵。她说,“我与旗袍的缘分始于1996年。”当时在北京王府井工作的唐光艳,经朋友介绍得知王府井的“世都百货”开了一家台湾旗袍大师杨成贵的手工旗袍专柜。她在专柜里看到的优雅炫目的旗袍深深地吸引了她的眼球,让她不由惊叹:“太美了!这就是我想要的。”从此,她和旗袍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拜师学艺,潜心学习旗袍的设计和制作。

1999年,唐光艳来到深圳,开创自己的事业,立志做中国最精美的旗袍,创立了唐韵、唐颂民族服饰品牌。她对旗袍的设计,从用料、色彩、结构、图形等多方面进行了大胆改进,使旗袍更具时尚感和艺术感,在保留传统手工艺制作的同时,让旗袍更加适应现代人的需求。

(责编:吕文宝、海外网)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旗袍,皇后,花样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