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设计师>> 正文

花样旗袍皇后唐光艳:立志做中国最精美的旗袍

2015-11-09 09:07:50|来源:海外网|字号:

viewfile (7).jpg

唐光艳设计的旗袍和唐装受到许多影视明星、外国友人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捧回不少大奖,其作品“奢华”刺绣华服,获2013年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国色天香”云锦旗袍,获第十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金奖”;“吉祥如意”旗袍,获2013年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等。她将雍容华贵的南京云锦、象征花开富贵的牡丹、色彩斑斓的景泰蓝等元素与旗袍巧妙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设计出作品“国色天香”云锦旗袍,加上精湛的制作工艺,绲边为五分嵌金双绲,盘扣为一字扣,设计了牡丹花图案的景泰蓝扣头,手工工艺包含纤绲边、撩边针、三角针、打小结、拱针、星点缝、锁边针等。作品不但展示了传统的民族文化,同时也赋予了旗袍高贵典雅的寓意,提升女性雍容华贵的魅力指数,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viewfile (8).jpg

“吉祥如意”也是唐光艳个人比较满意的作品之一,现在就在中华旗袍馆里展示。该旗袍采用大红色的真丝面料,腰间配有大如意,如祥云飘逸,各种手工绣花形成精致的包边,增加了几分祥和与贵气的神韵,不对称的单边设计又赋予它独特的艺术之美。如意如意,盖心之表也,故菩萨皆执之。“如意”旗袍的制作,表现人的真心随缘而生妙用的自在状态,“如意”的形状像云叶,云叶形如篆书中的“心”字,这象征着自由驾驭心念和实现生命完全自由解放的理想。这种巧妙的构思,使其获得2013年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责编:吕文宝、海外网)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旗袍,皇后,花样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