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中医生参与换头术 换头手术全程揭秘

2015-09-23 08:38:50|来源:中国青年网|字号:

摘要:中医生参与换头术不足为奇,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在头部移植手术这一前沿医学领域,任晓平是全球首个成功完成小鼠头部移植手术的人,术后小鼠们能睁眼、呼吸以及完成一些其他基本动作。

中医生参与换头术

  分析

  专家:动物“换头”实验

  并不一定适用于人

  “换头”手术到底是一种什么手术?清华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国强解释,所谓的换头手术就是将一个人的脑袋移植到另一个人身上,换头之后思维还是本人的。从技术上看,在进行换头手术的时候,因为会有一些导管进行供血和供氧,应该不会出现大脑因为缺血和缺氧而死亡。

中医生参与换头术

  但陈国强认为,根据现在的技术水平,在换头之后并不能保证脊髓功能一定就能恢复,所换的脊髓合适不合适也是一个问题,这才是重要的问题。此外,换头时血管虽然可以接上,但神经却不一定能接上,“这些都不能保证。”虽然现在国内外研究人员已经在动物身上做了不少换头的实验,“但在动物身上所做的实验并不一定到人身上就有用。”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换头,换头术,动物模型,复合组织,患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