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被查 撰文称深深爱着中海油

2015-04-03 08:50:00|来源:新京报|字号:

  faae1385e990296.jpg

    4月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曾撰文称深深爱着中海油

  吴振芳出生于195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石油建筑工程专业,后获上海交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71年进入石油行业,开始在辽河油田工作。

  1982年1月30日,国务院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当年2月15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

  而吴振芳的简历显示,1980年至1993年,吴振芳担任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工程公司经理。也就是说,吴振芳在中海油正式成立之前,即进入中海油工作,可谓中海油的创始“元老”。

  公开的简历显示,吴振芳先后在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香港近海石油服务公司、中海石油化学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作。2004年,吴振芳被任命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3年4月3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人事任免通告。王家祥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不再担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

  据报道,就在被免职前几天,吴振芳曾撰写《爱,是永恒不变的情感—我在中国海洋石油的三十三年》一文。在这篇文章中,吴振芳总结了其在海洋石油工作的33年中的若干个“第一”:我是海洋石油第一个应聘上岗的人,应聘当年就把一个亏损的企业变成了盈利单位,实现了扭亏为盈.......另一方面,其还在这篇文章中总结道,“在我的工作中有过失误,在我身上也存在着许多缺点和不足,都需要我在退休以后的日子里加以改进。”

  昨日下午及晚间,中海油官网已经无法搜索到关于吴振芳的信息,中海油也未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公开回应。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海油,吴振芳,元老,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1980年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