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被查 撰文称深深爱着中海油

2015-04-03 08:50:00|来源:新京报|字号:

  又一创始元老落马

  今年2月,中央圈定26家央企,进行今年第一轮巡视。这是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全部针对央企,其中就包括中石油、中海油等能源大户。

  3月1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为3月1日—4月30日。截至昨日,吴振芳为巡视组进驻后,第一个被通报的中海油“落马者”。

  目前,关于吴振芳具体被调查的原因并未披露。但值得注意的是,吴振芳曾于2003年开始,兼任中海石油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海油气电集团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国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而当时也在中海油气电公司工作的中海油创始元老罗伟中,去年已经被批准逮捕。

  2014年11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官网通报,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中海油气电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伟中(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在此之前,罗伟中已因涉嫌串通投标罪被批准逮捕。截至昨日,记者未能在公开渠道查找到案件侦查的相关工作结果。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海油,吴振芳,元老,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1980年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