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九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广州举行

2016-08-02 15:09:07来自:人民网评论全屏下载
2016第九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广州举行
1/5
人民网广州7月27日电 27日上午,由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承办,广州市极限和登山运动协会协办的2016第九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正式开赛。本届锦标赛为期两天,分3个年龄组(青年组、少年A组、少年B组),设速度、难度、攀石3个大项,共18个单项。参赛队伍来自各省、自治区、市登山协会,各行业体协,解放军,大专院校及相关俱乐部,运动员由8岁至19岁的青少年及儿童组成。近200名报名参赛的青少年选手在角逐本届赛事各级别最高荣誉的同时,也将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一场精彩、刺激的攀岩盛宴。据悉,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今年还将举办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广州市自行车联赛、大学城提升计划赛事——2016广州大学城足球联赛、环岛长跑挑战赛、橄榄球联赛等近10项市级以上大赛。其中,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将于今年11月份在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作为世界攀岩三大赛事之一,该项大赛规格高、专业性强、意义重大,将汇聚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青少年攀岩好手同场竞技,预计各类参赛总人数将超过800人。赛事即将精彩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钟哲 陈建族 张健虹 张治中)

责编:吕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