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融道网·生菜金融发起全国首个车贷联盟

2016-06-21 11:33:56|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融道网·生菜金融董事长助理白丁受邀参加主题为“车贷资产”的圆桌论坛。他表示,融道网2009年成立,以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为企业使命,在进军P2P之前,从事了多年网络融资中介服务,在资产端积累了丰富资源,自从2014年底推出车贷产品——“车必贷”以来,车贷已经成为生菜金融发展最快,占比最大的产品;上汽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之所以战略投资融道网·生菜金融,也正是看中了融道网的资产获取能力、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能力,以及能够与上汽集团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双方将在二手车金融、后市场金融、汽车供应链金融方面探索合作,生菜金融的车贷资产实力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白丁表示,在今年的互联网金融监管年,中国车贷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全国各地的车贷平台进行互动、交流和合作,而联盟的门槛和自律要求、黑名单制度的建立、反不正当竞争的签署,更将有助于提升整个车贷行业的规范程度和透明度,降低联盟中车贷平台的经营风险,帮助联盟车贷平台更好地度过目前的“强监管”时期,为行业树立规范的标杆。

会上网贷天眼和车贷联盟还发布了中国首本网络车贷行业研究报告《2016互联网+汽车金融》,融道网·生菜金融副总经理郑海阳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我国汽车保有量约为1.72亿辆,每年新增新车超过2400万辆,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流通量比例一般在1.5:1以上,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未来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可望超过3600万辆,按照单车平均5.5万元估算,交易额可达近2万亿元。而2015年全年,我国二手车的累计交易量为941.71万辆,相比2014年增加了2.32%,交易额也仅为5535.40亿元。二手车金融服务存在严重不足,在2015年600亿元的车贷P2P成交量中,抵押质押贷款类占据绝大部分,大约是560亿元,仅有40亿元左右是二手车消费贷款,这一市场无疑将成为未来的蓝海。

此外,汽车后市场的供应链金融,包括汽车零配件、汽车用品的销售,汽车维修、保养、美容、改装,二手车、租车、汽车保险、汽车电商服务等领域,2014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即达6000亿元,预计未来十年这一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万亿元;零配件制造商、零配件销售商、维修站和车主都有较为强烈的融资或理财的需求,这一市场也将是未来汽车金融的兵家必争之地。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生菜,金融,联盟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