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融道网·生菜金融发起全国首个车贷联盟

2016-06-21 11:33:56|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2016年6月19日,网贷天眼联合国内多家知名车贷平台共同举办的“车行天下 星月相随”2016互联网+车贷行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召开,融道网·生菜金融作为世界500强、中国最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股权投资公司战投的国资背景网贷平台,成为联盟首批发起单位,融道网·生菜金融创始人&CEO周汉受邀出席成立仪式。

“车贷联盟”是全国首个以车贷为主业的网络借贷平台联盟,成员来自于全国各地,微贷网为会长单位,投哪网、玖融和易贷网为副会长单位,生菜金融、融金所、果树财富和百财车贷为理事单位。

仪式现场,融道网·生菜金融副总经理赵磊与联盟平台代表共同签署了《反二押不正当竞争协议》。赵磊表示,车贷最大的风险之一就是“二押”,统计显示,车贷业务有70%的风险来自于二押。二押,即借款人在一家网贷平台上抵押车辆(不入库)后,又将车辆质押给另一家骗取贷款。本次反不正当竞争协议的签署,将在联盟内形成顺畅的信息沟通机制,一家平台在接受车贷借款申请同时,可以在联盟系统内查询该车辆是否联盟其它平台上已经进行过抵押,从而有效地防范风险的产生,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同时通过大数据的运用,对市场上一些专门从事二押、扰乱正常经营的机构进行标识和甄别,保护联盟平台的合法权益。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生菜,金融,联盟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