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旗袍佳丽>> 正文

旗袍:女性精致生活的展示

2015-11-30 16:28:24|来源:海外网|字号:

人的生活是由衣食住行构成,服饰是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穿怎样的服饰则表现出一个女性的生活品质、品味、风格与态度。旗袍,就是一个女性精致生活的最好的展示。

1448872116470386.jpg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史红

生活品质表示人们日常生活的品位和质量,包括生活品味、生活风格及生活情趣等,旗袍就是一个女性美好生活品质的象征,特别是华贵的丝绸旗袍更是其生活品质的显现。一个女性,她穿着旗袍就代表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品位的追求,代表了对中国服饰风格的爱好,构建了女性独特的生活品质。旗袍可以改变一个女性的精神气质,让她端庄、优雅、妩媚起来;可以改变她对生活的态度,让她有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可以改变她的生活风格,行为举止符合礼仪要求;可以改变她的生活情趣,让她的生活丰富多彩,充满审美情趣与魅力。穿着旗袍,就实现了一个女性的精致化、审美化的生存。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精致生活,旗袍,女性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