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民生观”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11-23 14:50:52|来源:海外网|字号: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县城民生课题组揭牌仪式.jpg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县城民生课题组揭牌仪式

北京海外网11月20日电 (马海涛) 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主办的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生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专家指出,十三五期间,中国面临解决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均收入翻一番等艰巨任务,需要切实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着力点。

在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司长郭克莎表示,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提出两个翻番的目标,即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的翻番目标,这表明未来五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的增长要快于政府收入的增长,快于企业收入的增长,体现了分配更多向居民倾斜,也是一个重要的民生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侯云春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有两个突出特点,一个是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增大;二是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越是要把惠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

他强调,现在经济的突出矛盾是经济结构不合理,产能过剩,需求不足,同时有效供给不足,面临的突出任务是结构调整。中国提出要加快供给侧的改革,就是要加快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高端服务业的发展,加快以惠民生为主的产品质量的调整和提升。

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主任谢志强表示,当前,以民生为主的社会建设问题和经济发展没有同步,据测算,社会建设落后于经济建设十至十五年,中国提出坚持社会建设和经济建设两个同步,就要坚持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要坚持劳动报酬的提高和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同步。

中国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指出,在中国推进农村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从行动上看,不仅要加强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即水、电、路、气、房的建设,还要建设农村社会企业的公共服务,即科、教、文、卫、保,加强文化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习近平,总书记,研讨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