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配饰美妆·非遗工艺>> 正文

中国四大名绣介绍 带你了解中国传统刺绣文化

2015-11-13 10:45:38|来源:海外网|字号:

viewfile.jpg

四大名绣之蜀绣

作为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具有悠久的历史。蜀绣以软缎和彩丝为主要原料,针法多达100多种,充分发挥了手绣的特长,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蜀绣针法包括12大类共122种,常用的针法有晕针、铺针、滚针、截针、掺针、沙针、盖针等,讲究"针脚整齐,线片光亮,紧密柔和,车拧到家"。蜀绣之所以成为中国四大名绣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蜀绣悠久的历史以及富于变化的针法,让蜀绣成为了一种精致的工艺技术。


viewfile (1).jpg

四大名绣之湘绣

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向来以历史悠久,工艺精湛,风格独特,品类繁多而闻名海内外。湘绣主要以纯丝、硬缎、软缎、透明纱、尼纶等为原料,配以各色的丝线、绒线绣制而成。它以中国画为神,充分发挥针法的表现力,达到构图严谨,形象逼真,色彩鲜明,质感强烈,形神兼备的艺术境界。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四,大名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