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精彩专题(新)>>习近平访美-华人视角>> 正文

探访联合国会议大厅

2015-09-28 08:57:07|来源:海外网|字号:

  【侨报记者苏夏竹9月27日纽约报道】众人瞩目的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8日上午召开,各国元首齐聚联合国会议大厅(General Assembly Hall)。这个新翻修可容纳1900人的大厅,也是全球唯一一个193个成员国可以公平公正投票的议会大厅。

111111

  “打结的手枪”——卢森堡1988年赠给联合国的,寓意制止战争,禁止杀戮。(侨报记者苏夏竹摄)

22222

  为庆贺联合国50华诞,中国于1995年10月21日在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赠送一尊青铜巨鼎——世纪宝鼎。(侨报记者苏夏竹摄)

  经历16个月的翻修,联合国会议大厅于2014年9月再次投入使用。相比联合国大厦1952年建成时,除了设备技术上的翻新,大厅也增加了更多席位,现在有共4层坐席可容纳1900人。走进气派的会议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厅正中的绿色大理石主席台。主席台后有三把椅子,正中间的属于联合国大会主席,右手边坐的是联合国秘书长,左手边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正对主席台的第一层平台坐席,是供193个成员国的元首或外交特使就坐。每个成员国有6席。如果成员国的代表团较多,则还有额外的4个座位(additional seats)在后方斜坡上。而侧面的坐席则是供被邀请的观察国代表就坐。联合国除了193个成员国外,有两个观察国,分别是梵蒂冈和巴勒斯坦。

  此外,会场后部上面还有2层,一层是记者席,第3层是公众参观席。据联合国华裔雇员透露,大厅的座位排序也是一个有趣的故事。193个成员国座次本该按照英语字母排序,从A到Z,没有国家能挑拣自己的位置。但是为了公平起见,不让第一个永远是阿富汗,最后一个永远是津巴布韦,每年开会前都将由联合国秘书长进行一次抽签,抽中的一个国家坐在第一个,往后则再按字母顺序轮排。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大厦,联合国总部,成员国,大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