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华人 > 精彩专题(新) > 习近平访美-华人视角 >  > 正文

习近平彭丽媛到访林肯高中 获赠“XI”字球衣(组图)    (3/12)

查看原图 2015-09-24 10:22:32来源:海外网
习近平彭丽媛到访林肯高中 获赠“XI”字球衣(组图)
当日,林肯高中的学生们共唱了两首歌:世界如此美好,在希望的田野上,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都是用中文演唱的。(侨报记者陆杰夫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综合侨报网等媒体报道,9月23日,习近平在访美第二日,还有一项“接地气儿”的活动——访问西雅图近郊塔科马市的林肯高中(Lincoln High School)。

    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习近平前往林肯高中参观,并与师生以及当地居民展开亲切互动。据悉,习近平一行人在林肯高中停留了约一个小时。他们首先在体育场欣赏了一场橄榄球表演,然后到南森·鲍林的课堂旁听了课,最后在林肯高中的礼堂欣赏了中美两国学生演唱的中英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wonderful world》。 

现场:“学生们像见到摇滚巨星一样激动”

据《新京报》报道,鲍林是中国迷,曾和妻子来中国教书,他多次获得多项美国教育界重要奖项,例如,华盛顿州年度优秀教师奖,于今年4月份在白宫受到奥巴马总统接见。

对于习近平的第一印象,鲍林说,“他是一个非常体贴,非常有智慧的人,他令人惊叹地诠释着中国形象,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对我的学生来说,他们见到习近平主席时就像见到了摇滚巨星一样激动,主席和他们握手,他们太兴奋了,永远忘不了今天的经历。”

鲍林说,这是完美的一天,他当天的课程是政府管理,“我和学生们在教室里,正在讲着美国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的权力有何不同,习近平主席走进教室,向我的学生们打招呼,学生们也报以欢迎的掌声。”

“我向习近平介绍了自己,讲述了我在中国的旅程,以及我如何热爱中国历史和文化,我的学生们也向习近平主席表达了想去中国旅行的愿望,习近平主席也讲述了中国历史,以及他对中国文化的热情,我的学生对主席讲述的中国文化很好奇,这是一场棒极了的交流。”鲍林介绍说。

留念:赠送学校图书和乒乓球台

除了讲话,习近平还和学生们亲切互动,鲍林说,“我的一个学生向主席表示,‘自己曾遇到一个来自上海的学生,他们谈论了上海和西雅图很像,因此很想去上海’。主席亲切欢迎学生们去上海,而且他带给学生们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明年我们高中将有100名学生会去中国交流,我的学生们听了很高兴。”

面对学生们的热情,鲍林说,“习近平主席和蔼地表示,‘我的学生们看上去很兴奋,很有好奇心,也很见多识广’。”

对于这堂特殊课程的感受,鲍林说,“我讲授的是政府管理课程,能够迎来中国元首亲自到课堂为学生们讲述中国经济发展和外交政策,没什么比这个更令我的学生受益匪浅。让世界经济强国领导人站在你的课堂对你的学生讲话,这是非比寻常的,我在中国的学生通过邮件祝贺我获得这一殊荣。”

除了明年的100名学生交流项目,习近平还留下纪念品,鲍林介绍说,包括给图书馆捐赠的有关中国的图书,三张乒乓球台。

花絮:看美式足球训练并互动

彭丽媛女士陪同习近平参观了林肯高中,鲍林说,学生们给她唱中文歌,这排练了好久,学生们都知道她是著名歌唱家,听歌过程中,彭丽媛女士看上去非常感动。

“习近平主席在林肯高中停留了1个多小时,他还来到运动场观看学校的美式足球队训练,并且展开互动”,鲍林透露,“习近平主席说,现在这项运动没有足球在中国流行,但可能将来有一天会。”

在林肯高中停留期间,习近平还在学校礼堂与学生和当地民众见面。鲍林说,习近平主席对学生和民众谈及了中美经济纽带,以及这不是他第一次塔科马,1993年时自己曾经来过这里,他是塔科马的朋友。

盘点:习近平出访已获赠过的球衣

2014年7月19日上午,习近平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和众议长多明格斯。会见后,布杜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阿根廷国家足球队10号球衣。在此前刚结束的世界杯比赛中,阿根廷国家队10号球员为梅西。

2014年3月28日,习近平出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并获赠一件ALBA柏林篮球队球衣。

2014年3月29日,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足球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看望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及共同训练的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少年队员,获赠有大众标志的球衣。

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向习近平赠送了所有球员签名的英格兰男足球衣。

2012年2月17日,正在美国访问的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洛杉矶观看NBA篮球比赛。前湖人队著名球星约翰逊向习近平赠送湖人队著名球星科比签名的球衣,著名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向习近平赠送自己签名的球衣。

2009年10月,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参观了拜耳集团公司,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当时他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并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