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国白宫推“高校记分卡”专家:教育行业浅薄化

2015-09-23 11:11:02|来源:羊城晚报|字号:

摘要:上周六美国教育部推出了“高校记分卡”(College Scorecard),该记分卡统计了美国近7000所学校的收费、毕业率、毕业生薪酬、学生贷款偿还率、学生负债情况。”  不过,业内人士也坦言,从经济角度去评价高等教育,似乎将教育行为浅薄化。

上周六美国教育部推出了“高校记分卡”(College Scorecard),该记分卡统计了美国近7000所学校的收费、毕业率、毕业生薪酬、学生贷款偿还率、学生负债情况。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已经有的学校排名不同,高校记分卡不对其信息库里的院校进行从高到低的排名,相反,记分卡过滤了关于学校的基本信息如地理位置、规模、学校课程而直接向政府与社会提供学校的收费、毕业率、毕业薪酬以及学生贷款偿还率等直观数据。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9月14日的新闻报道,该项计划并非是今年的新政策,早在两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已经提出要为学生提供一个区分于以往排名的选校“利器”来帮助学生甄选学校,该项提议终于在今年9月付诸实践。

“很多人并不清楚排名的标准是什么,看到前十、前百的名次就往上冲,也不考虑这所学校适不适合自己,毕业后的方向是什么。其实排名只是参考,很多具体信息是排名无法告诉我们的,比如学生负债情况、就业前景,这些数据更能直观的说明教育投资的回报率。”琥珀教育张励生分析,以往美国大学也很少透露这方面的信息,但是通过新出的“高校记分卡”,学生可以从经济的角度来评估大学,“记分卡所反映的教育投资回报率,也是我们选择学校的一项重要参考数据。”

不过,业内人士也坦言,从经济角度去评价高等教育,似乎将教育行为浅薄化。“在大学里得到的远远不只是如何赚钱,还要学习怎样做一个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如何成为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张励生说。

至于这种评价体系是否将成为评定大学主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该系统还未完善,许多资料不完整,现行的评价体系仍是主流,不过记分卡所采用的指标终究会成为人们评价大学时参考的一个因素。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高校,教育行为,教育投资,美国教育部,教育行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