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南非这么乱华人怎么办?记住几个“要”和“不要”

2015-08-11 08:56:44|来源:新华网|字号:

  袁晔说,在一些南非人的眼中,中国人喜欢随身携带现金,因此在南非机场,刚刚落地的中国人更加容易成为劫匪的目标。有媒体报道称,一名中国团员还向外人透露了自己的行程,这也是需要谨慎的。

  袁晔建议,在抵达南非之前,国人应该提前做好功课,调研好前往住处的行车路线,不要挑选红路灯较多、堵车比较严重的路段。总之一句话,在南非,警觉、谨慎确实是必要的。

  这些场景不是电影才有

  本文的开头,提到了南非别墅内的安保措施。其实,在南非不但有街头抢劫,也有入室抢劫,加强安保并非杞人忧天。

  在约翰内斯堡,一些比较高档小区内的住户,都会雇佣当地的安保公司。一般而言,无论是别墅外的铁丝网,还是别墅内的红外线,都与安保公司控制室的警报相连。一旦触发,在小区内巡逻的安保人员就会与业主联系,如有必要就会及时赶到。

  除了街头抢劫和入室抢劫,南非有时还会出现一些规模较大的骚乱。袁晔说,这些骚乱基本出现在一些黑人居民较多的区域,一般不会扩展至全城,只要不前往这些区域,基本不会有危险。

  那么,如果运气不好,真的遇到街头抢劫或者入室抢劫,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不要反抗,身上有什么就交什么。因为,南非的枪支管控不严,一旦遇到抢劫,劫匪极有可能持枪。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劫匪,紧急避险,线人,标配,入室抢劫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