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南非这么乱华人怎么办?记住几个“要”和“不要”

2015-08-11 08:56:44|来源:新华网|字号:

  一栋别墅外,两米高的围墙上矗立着铁丝网;别墅内,肉眼不可见的红外线错综密布,稍稍一碰就会响起警报。这看上去像不像电影中的桥段?其实,这只是在南非一些独栋别墅的“标配”而已。

  说起南非,抢劫似乎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华人遇抢的新闻多次出现。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8日证实,一个来自浙江的商务观展团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附近遭歹徒持枪抢劫,损失财物数十万元人民币,多人受轻伤。

  在南非,治安状况到底怎么样?怎么才可以避免成为劫匪的目标?如果真的遇到劫匪,又应该怎么做?今天,新华国际客户端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些事儿。

  有些事情不能做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此次遭遇抢劫的商务观展团来自浙江,共10人,赴南非参加某商务会展。新华社前驻南非约翰内斯堡记者袁晔说,这个商务团遭遇的可以说是一次“典型的”机场抢劫,而团员在机场的一些行为有可能吸引了劫匪的注意。

  大部分团员是首次来到南非,出关后兑换了一些当地货币。袁晔说,这种换货币的做法在南非机场是一大禁忌。一般而言,南非的犯罪团伙在机场内都有所谓“线人”,为在外蹲守的团伙成员寻找下手的目标。一旦换钱,就意味着露富、携带现金,自然更容易被盯梢,继而在离开机场后成为抢劫目标。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劫匪,紧急避险,线人,标配,入室抢劫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