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华人 >  > 正文

日本的地下宫殿:世界最宏伟的城市排水设施(组图)    (2/17)

查看原图 2015-06-23 13:21:00来源:新华网
日本的地下宫殿:世界最宏伟的城市排水设施(组图)
 在日本琦玉县春日部市国道16号沿线的地下约50米处,有一座运用日本先进土木技术建造的排水“宫殿”--“首都圈外围排水系统”。该排水系统由内径10米左右的下水道将5条深约70米、内径约30米的大型竖井连接起来,前4个竖井里导入的洪水通过下水道流入最后一个竖井,集中到由59根高18米、重500吨的大柱子撑起的长177米、宽78米的巨大蓄水池——“调压水槽”,最后通过4台大功率的抽水泵,排入日本一级大河流江户川,最终汇入东京湾,全长6.3公里。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进入夏季,各地暴雨增多,一些城市遇雨就涝,变成“汪洋大海”。当城市内涝被放大成公众事件之后,一些发达国家的“发达”下水道系统被推介到了公众的眼前。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