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西班牙华媒:马德里华商应组织起来守望相助

2015-06-05 15:34:2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自2月7日,马德里华人仓库区发生恶性持枪抢劫案以后,当地的安全问题就成为许多华商近来所谈论的焦点问题。

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当地各种抢劫案频频发生,许多劫匪明目张胆在仓库区内四处踩点,进行抢劫。虽然许多华商已经看出他们是伺机作案的劫匪,有的甚至已经认出那些就是曾经抢劫自己的人,但是由于西班牙宽松的法制,所以那些危害华人的劫匪始终得不到有效的惩罚。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仓库区的华商近来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够组织起来,守望相助,通过各种不同的办法,来有效地保护自己,打击犯罪。由此,“仓库区华商应组织起来守望相助”就成为许多华商的一致呼声。

对于目前仓库区华商所面对的困难状况,许多华人业主表示,其实劫匪的作案手法并不高明,在很多情况下,华人都能清楚地确认出那些在当地游逛,跟梢,踩点,并伺机作案的劫匪。但由于这些人当时并没有处于作案的状态,所以报警让警察来查也没有用。

在这种情况下,仓库区的劫匪就可以从容地选择抢劫对象和时机,然后痛下黑手。而这时再报案,虽然警察来了,但损失已经造成,并且案子是否能破,华商的损失能否挽回还不一定。面对这种情况,当地华商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大家自己组织起来,守望相助,利用各种可能而有效的办法,维护自身的安全。

在采访中,许多仓库区的华商都表示,其实,对于各种犯罪,进行有效预防,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是最佳的办法。此外,对于那些在仓库区游荡,并且已经被怀疑,或是被确认为劫匪的人,让其不敢作案,甚至是不敢来仓库区,也是最理想的办法。而如何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呢?这就需要当地华商团结起来,集思广益,采用各种办法来实现。

在这方面,许多当地华商都不约而同地一致希望一些侨团,或是在当地有实力,有号召力的华商能够起到带头和组织作用,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相互组织起来,守望相助。在这种情况下,华人就能扭转现在被动挨抢,深受西班牙宽松法制之害的困境,变被动为主动,维护好自身的安全。(随辩)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马德里,西班牙,华商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