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华人 >  > 正文

尼泊尔地震亲历者:随当地人露宿公园 老建筑严重被毁    (1/22)

查看原图 2015-04-26 03:55:55来源:海外网
尼泊尔地震亲历者:随当地人露宿公园 老建筑严重被毁
刘露微信图片配文:一路上的拍摄,毁坏没那么夸张,基本都是老建筑被毁!新建筑基本没事!晚上我在马路边过夜!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4月26日电(记者 王越)“我们现在比较安全,周围还有大量当地居民。”北京时间26日凌晨1点左右,海外网与正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湖北游客刘露取得联系。他和朋友正跟随当地人来到附近一个公园避难。

“我所处的地区大多数人没回家,而是集中在路边和平坦空旷的地方”刘露说,“这里秩序很稳定,没有出现拥挤的情况,现场有军人维持,很多灾民也参与到了救灾当中。”对于震后常出现下雨天气,刘露称“暂时还没有”。

8名中国游客地震中失联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25日晚间确认,尼泊尔25日发生的8.1级强烈地震,已造成4名中国公民在当地遇难,其中2名为中资企业员工,1名中国游客,1名珠峰地区的登山队员。另据新华社报道,当地警方最新消息确认,已有1100多人遇难。

据央视报道,在此次地震中有8名中国游客失联,程霁说,使馆密正在切关注搜寻工作,现在约200名中国游客滞留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使馆与国内航空公司取得联系,预计今天将有飞机前往尼泊尔协助撤离。使馆已经开放,作为避难场所。

“我看到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避难的华人大约有一两百名,人员比较多。”刘露说,“我常来尼泊尔,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就没去。”

据了解,尼泊尔有大量中国公民驻留,发生地震后,很多国内家属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联系亲人,但由于震区信号不稳定,部分人失去联络。“我朋友老师的女儿被困在尼泊尔,如果有在尼泊尔的朋友帮忙联系,她现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中心。”“西藏老鬼”在微信中发出寻找信息。

古迹被毁 新建筑大多安全

经常前往尼泊尔的北京人孙淑芬告诉海外网,她在得知地震消息后一直在和当地朋友联系,现在得知的情况是“他们都很安全”。令她担心的是:“尼泊尔是个相对贫穷的国家,不知道灾后重建能不能顺利进行。”

对于当地的损毁情况,刘露说:“并不是特别严重,基本都是老建筑被毁,新建筑大多没事。”据路透社报道,加德满都著名古迹达拉哈拉塔在地震中倒塌。据了解,此塔始建于1832年,位于首都加德满都通迪凯尔广场附近,是尼泊尔主要地标之一。塔楼高达52米,曾在1934年遭地震破坏,后又重新修建。

程霁说,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正在与当地政府商谈援助事宜。同时,他提醒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如果遇到困难,可随时拨打使馆电话(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77-9801037888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值班电话00977-9801029888)。

中国将赴尼泊尔救援

另据中国军网报道,目前,中国国际救援队已集结完毕,将赴尼泊尔救援。救援队此次派出40名队员,携带部分装备、6只搜救犬。20%的队员参加过国际救援,所有队员均参加过国内救援。

据了解,此次地震波及中国等多个国家。新华社报道称,中国西藏日喀则的吉隆县、聂拉木县等邻近地区震感强烈,有房屋倒塌情况。目前已确认12人死亡,另有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当地已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村入户开展灾情统计、救援工作。此外,318国道通往樟木口岸的道路出现中断情况,武警交通部门已组织人力车辆紧急赶赴受灾路段开展抢通工作。

与尼泊尔接壤的印度东部比哈尔邦等地区也受到严重波及,至少有3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印度总理莫迪已命令印空军待命,准备参加在尼泊尔和印度国内的救灾行动。据报道,印度空军两架装载有救灾物资的运输机已飞往尼泊尔灾区。

强震还波及孟加拉国,在当地造成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孟首都达卡市内和孟境内其他一些城市的建筑物因地震出现裂痕。当地警察说,地震后大量人群冲出房屋造成拥挤是造成伤亡的主要原因。


(责编:王越)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