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习近平用陕北方言介绍妻子彭丽媛:这是我的婆姨

2015-02-14 08:23:59|来源:新华网|字号:

\

  离刘金莲家不远,是吕侯生家。习近平当年在他家也住过一段时间。在福建省工作时,习近平接到吕侯生的信,说腿出了问题,在当地治不好。习近平就把吕侯生接到福建,自己花钱为他看病。虽然腿最终没能保住,但习近平的帮助让吕侯生终生难忘。

  一见面,总书记就握住吕侯生的手嘘寒问暖,关心他穿戴着义肢行动是不是方便,这两年家里生活怎么样。总书记和吕侯生并肩坐在窑洞的土炕上,回忆他们一起吃饭、共同劳动的场景。

  1970年,生产队专门修建了6孔知青窑洞。习近平就搬到了那里,直到1975年离开。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习近平,1975年,彭丽媛,陕北方言,1970年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