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华人 > 正文

2014年度在德中国留学人员统计

2014-12-20 10:29: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2014年度在德中国留学人员统计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德国开元网转引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13年在德国大学注册的中国留学人员共计25564人,同比2012年增加了7%,是全德外国留学生中的最大群体。以下介绍在德中国留学人员的专业分布、区域分布、获德方和中方资助的学生学者数量等相关统计。

1. 近14年专业分布

2010年在德高校的中国新生就读理工类专业者占新生总人数约50%,就读人文社科类专业者占约40%,参见图1。

在1997-2010年间,当年新生就读专业的人数统计也基本反映了类似专业分布格局,参见图2。

2012年以理工类专业毕业者占当年在德中国毕业生人数59%,以人文社科类专业毕业者占32.7%,参见图3。

2. 区域分布

在德中国留学人员集中分布于德国西部和南部,北-威州和巴-符州近三年学生人数分别超过5000人和3000人,下萨克森州、巴伐利亚州的学生人数超过2000人,黑森州、萨克森州、柏林州和萨-安州四个州学生人数分别在1500-1700之间(参见图4,图中1992/93指1992-93年度冬季学期,其它类推)。图4表明,在近20年时间内中国留学人员人数在联邦州增幅最大的两个州分别是是萨-安州、萨克森州,分别从1992年的几人、几十人猛增至1500余人,其它州的中国留学人员人数都呈不同程度的持续增长趋势。(稿源:驻德使馆教育处)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