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北京地铁16号线和9号线零距离换乘 明年有望开通10站

2015-05-14 16:06:5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16号线零距离换乘:16号线零距离换乘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据了解,从地面上来看,即将开工的16号线东面紧贴着居民楼,然而地下却被围得十分严实,由于东面是主体,因而这种状况已在全面解决。

  16号线零距离换乘

       

近日,16号线零距离换乘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据了解,从地面上来看,即将开工的16号线东面紧贴着居民楼,然而地下却被围得十分严实,由于东面是主体,因而这种状况已在全面解决。

据悉,地铁16号线是本市西部地区贯通南北的一条大干线,与多条既有线路实现换乘。在规划图中,16号线显示一个J形,由于建设难度较大,因此西苑以北的线路有望在明年年底率先开通。

       据搜狐报道,根据计划,地铁16号线全线29座车站中将有13座换乘车站。与目前已经建成的地铁线路中,在西苑站将可换乘4号线,在苏州街站可换乘10号 线,在国家图书馆站可换乘4号线和9号线,在木樨地站可换乘1号线,在达官营站可换乘7号线,在丰台站可换乘10号线,在丰台南路站可换乘9号线。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16号线的换乘站中换乘距离大多相对较短。“除了木樨地站外,其它换乘车站通道距离基本都在百米以内。”孙河川说。根据设计,西苑站将与地铁4号线以一条通道平行换乘,与10号线则属于更方便的十字换乘,与7号线以一条L形通道相连。

  根据中国北车方面此前介绍的列车情况,地铁16号线将配备“史上最能装”的地铁列车。“地铁16号线列车将首次采用8A型列车,这也是目前国内地铁载客 量最大的列车。”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城铁客车开发部副部长李博对记者说,相比之前的列车,地铁16号线所采用的8A型列车最大载客量比其他线路列车多 1000余人,最大载客量能达到3560人,而6A型列车最大载客量在2500人左右,8B型列车则大约在2000人左右。16号线载客量的增加,也能使 轨道交通提高效率。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零距离,平行换乘,地铁线路,北京地铁,最大载客量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