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海内外百余幅华人名家书画亮相郑州

2015-04-17 17:14:24|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农历三月三,河南拜轩辕。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21日在河南新郑举行,海内外知名书画家的百余幅书画珍品当日也汇集郑州增色典礼。

以书画形式展现黄帝文化、根文化,是近年拜祖大典的新特色。此次展出作品以轩辕文化为主,以“和平、和睦、和谐”来表达华夏儿女对世界和平的祝福。

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近年来,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同胞研究中国书画艺术的风气越来越浓。

内地当代画家卢禹舜的画作《天地大美》将主观对自然、对人生的认识和客观山川景象结合,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山水绘画形式的借鉴以及自己的风格结合。

藏族画家尼玛泽仁的《蹑影追飞三生万物》,对景物有了更多的取舍和概括,利用中国画笔墨变化的韵味,尝试一种更为诗意的表现形式。

“看到这些作品感到很震撼、很欣慰,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海外书画家的作品,表达对祖国、对黄帝的敬意和向往。”中国书协香港分会副主席吴任说。

此次“海内外华人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南美术馆举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也为此书画展题词。活动共展出128幅书画作品,作者既有国内知名书画家,又有海外华人、华侨书画家。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毕福剑辱毛事件,毕福剑言论不雅视频,朱军主持星光大道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