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应邀参加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议等活动

海外网 2024-02-02 09:12:04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会见海外华侨华人代表

1月21日至25日,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日本、阿联酋、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典、挪威、丹麦、俄罗斯、美国、巴西、墨西哥等国的17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受邀列席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议和大会发言等活动,并在沪进行参访。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议

22日上午,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开幕会议。会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会见了华侨华人代表。吴信宝副主席对各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专程回沪参加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议表示欢迎,希望海外华侨华人成为上海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成为上海对外交往的牵线人,助力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谱写新篇章。各位代表纷纷表示珍惜列席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机会和荣誉,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为上海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

22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协举行座谈会,听取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对上海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加强中华文化传播与传承、促进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建议。座谈会上,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建言深入客观、有理有据、富有操作性。上海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姚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浩亮主持会议。24日上午,与会代表列席了大会发言。

24日晚,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副主席陶勇会见宴请了海外华侨华人代表。25日中午,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王霄汉及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施登定会见宴请了海外华侨华人代表。

在沪期间,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还参观了张园、中国商飞制造中心、跨境数科、滴水云厅、上海天文馆、商汤科技、蟠龙天地、上海博物馆等企业和场馆,并欣赏了2024年上海统一战线新年音乐会。

来源:“上海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素素、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