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侨之春·奋进龙年 | 上海奉贤区启动“同心暖巢”为侨服务项目,并展示街道侨联“连心桥”系列工作品牌成果

海外网 2024-01-31 14:05:45

龙年奋进正当时,侨心汇聚筑新梦。1月29日,上海奉贤区“同心暖巢”为侨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奉贤区奉浦街道举行。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出席活动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唐晓腾致辞。上海市侨联基层工作部,奉贤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侨民宗工委,区政协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区民政局、区侨联相关领导以及各街镇、开发区统战分管领导、各基层单位侨联主席、侨务干部、爱心企业代表,侨界人士等3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侨情,共迎新春。

“同心暖巢”项目系奉贤区侨联、侨界及统一战线服务民生的一个实事项目和工作品牌,旨在关心关爱区内空巢、独居侨界老年人士。项目将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侨界及统一战线优势,发动志愿者与区内首批100余名侨界空巢独居老人结对,定期为老人提供服务,让老侨空巢不空心、独居不孤独。

齐全胜在讲话中对奉贤区侨联在推进基层侨联建设特别是为侨服务品牌项目打造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广泛凝聚侨界团结奋斗力量;二是更好汇聚侨智侨力,助力“奉贤美、奉贤强”,为上海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三是不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动涌现更多的侨胞“贴心人”、侨务工作“实干家”。

唐晓腾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奉贤区各级侨联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继续在“大统战、大侨务”格局下,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不断深化和拓展侨联工作,更好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奉贤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4)_副本.jpg

齐全胜向奉贤区侨联和奉浦街道侨联赠送年画,向全区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携手前行,共创辉煌

在“桥通四海·奉贤明天共光辉”篇章,奉贤区“同心暖巢”为侨服务项目以及奉浦街道“侨青创想家”新侨双创项目正式发布。这些项目的启动将为奉贤区侨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向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市老年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等5家合作单位赠送纪念封仪式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精彩纷呈,共展宏图

活动包括侨界人士表演的舞蹈、朗诵、合唱,品牌视频回顾以及多个篇章的精彩演出。其中,“连心结缘·侨胞情深桥犹在”篇章回顾了奉浦街道侨联工作品牌的成长历程,展现了侨界人士的深厚情谊;“心手相连·侨联品牌展宏图”篇章通过“衔知暖巢311行动”、“侨心侨趣汇七彩”等多个项目,展示了基层侨联工作的丰硕成果和侨界先进人物风采。

展览呈现,共赏风采

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暖心纪念墙·311时光留影”展、“侨心侨趣汇七彩”展以及“统一战线民生实事”项目展,展览全面展示了奉贤区基层侨联工作品牌项目及其成效。

活动在全场“奋进龙年、新年快乐”的同声祝福中结束。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静表示,2024年,奉贤区侨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起来,把侨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奉贤美、奉贤强”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来源:“上海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素素、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