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上海市侨联看望列席上海政协全会并在沪参访的海外侨胞代表

海外网 2024-01-25 21:05: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开幕,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日本、阿联酋、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典、挪威、丹麦、俄罗斯、美国、巴西、墨西哥等国的17位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并在沪进行参访。

1月24日晚,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来到与会嘉宾下榻的酒店看望海外侨胞代表,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同大家深入交流。上海市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军玮、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陶勇一同看望。

齐全胜表示,各位海外侨胞代表应邀列席市政协全体会议并进行参访,有利于深入了解和认识人民政协和中国式民主,有利于深入了解和认识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进程,有利于更好地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宣介上海发展、促进交流合作。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上海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情况及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关工作,祝愿各位侨胞侨领广泛团结侨团成员,积极培育华裔新生代,充分发挥侨团在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中的桥梁作用。最后他通过各位侨胞代表向广大侨团成员和海外侨胞预致新春祝贺。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介绍了欧洲华侨华人社团开展中外民间交流的情况,她表示,去年参加了“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感受深刻。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今年计划组织欧洲更多的华商企业来沪参加第七届进博会。同时自己的企业正在推进在上海的投资项目。

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费敏表示,一部《繁花》热播到了海外,也将上海的文化特色和魅力传播到了世界。他表示,将介绍更多海外朋友来上海,为推动上海对外交流交往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泰国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泰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赵春森表示,中泰两国长期保持密切友好往来,希望上海组织更多艺术家、老字号品牌走进泰国,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很乐意牵线搭桥,在当地做好服务,助力传播中华文化。

挪威华人华侨节庆委员会会长、挪威华人华侨妇女儿童联合总会荣誉会长龚秀玲表示,可举办电影节、艺术展、音乐会等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中国及上海与世界的交流,提升上海的世界影响力,相信上海所拥有的文化底蕴和气质将进一步被全世界看到。

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介绍了不久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办的“龙舞阿布”迎新春庆祝活动,表示,通过举办展览、演出等活动,能充分展示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风貌,增强中国及上海的魅力和吸引力。

英国欧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郭惠杰分享了在英国爱丁堡连续多年举办中国新春灯展的情况。

参加会面交流的海外侨胞代表还有:第21届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董淑贞,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团荣誉主席鹿强,巴西华人协会永久名誉会长黄海澄,欧洲上海社团联合会会长龚礼明,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名誉会长吴时敏,日本华人经济评论家莫邦富,瑞典上海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谈继东,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副会长朱丹,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副会长吴旋辉,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刘军,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中央委员李德华。

在沪期间,海外侨胞代表参访了中国商飞制造中心、上汽集团、商汤科技、上海博物馆、上海天文馆、张园、蟠龙天地等企业和场馆,对上海的发展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由衷赞叹,并就海外侨胞更好助力“五个中心”建设、加强中华文化传播与传承、促进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等提出了建议。

活动中还进行了海外侨胞代表向海内外侨界恭贺龙年新春的视频录制。上海市政协办公厅外事处、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负责人等参加会面交流。

来源:上海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陈菲扬、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