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驻希腊使馆发言人谈中希比雷埃夫斯港合作

海外网 2022-11-01 13:42:52

问:近日,个别欧洲媒体在评论中远海运收购德国汉堡港集装箱码头股份一事时,将中希两国在比雷埃夫斯港的合作作为案例比较,有的甚至炒作“比港由中企控制,中国说了算”。请问中国驻希腊使馆发言人如何看待相关报道?

答:中希比雷埃夫斯港务实合作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今年前9个月,克服乌克兰危机和能源问题等不利因素影响,比港港务局(PPA)取得亮眼业绩,营业收入达1.458亿欧元,同比增长28.02%;毛利润达8314.6万欧元,同比增长49.06%。令人欣喜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比港中希员工迎难而上付出的辛勤汗水,离不开希腊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比港的信任与支持。这表明,跨国项目合作能否取得成功、造福当地,不仅取决于投资者的专业管理能力,更取决于合作双方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共同信念。中国始终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秉持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有比港合作的成功经验在前,其他欧洲合作伙伴应该更多看到信心、受到鼓舞。

来源: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官网

责编:庞晟、王瑞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