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华人新闻 >

荷兰侨领感言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印象最深

海外网 2022-10-21 15:11:37

海外网10月21日电 中共二十大正在召开,荷兰侨领发表感言,讲述自己眼中的二十大。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黄钺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亲身感受到的事实。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荷兰欧华传媒总经理定晓陶表示,二十大报告阐明中国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的政策重点,必将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总结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自己印象最深。

旅荷林堡华侨总会会长李斌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说出了海外侨胞的心声。海外侨胞的荣辱与祖(籍)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日益强大的祖(籍)国是海外侨胞最坚实的后盾。

荷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杨秀容说,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引发华星艺术团全体团员的强烈共鸣。海外侨胞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荷兰欧洲侨爱基金会主席汤旭俊表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也让旅居荷兰的海外游子深深受益,华侨华人在当地社会的地位不断提高,经营安全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责编:庞晟、卢思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