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第二届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研讨会举行

中新社 2022-08-27 04:08:25

中新社曼谷8月26日电 第二届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研讨会26日在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泰国孔敬大学校长常才、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巴育·席维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泰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以及泰国各孔子学院(课堂)中泰方负责人、教师及志愿者以及世界各地国际中文教育者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与平台建设、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探讨,旨在促进高质量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及平台建设,打造先进中文教学理念与方法,强化泰国本土中文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泰国中文教育质量。

会议还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刘珣、泰国农业大学教授吴琼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2021年成立的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主办。据悉,该联盟还将于27日举办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记者 王国安)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