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颁发首批生物识别签证

中新网 2022-07-28 02:32:11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7月26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育江在约堡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向赴华申请人颁发总领馆首批生物识别签证。

周育江表示,根据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并参考国际通行做法,中国驻约堡总领馆自2022年7月15日起对包括南非公民在内的签证申请人员留存指纹,7月26日同步颁发生物识别签证,这是中国顺应国际签证技术发展趋势、完善对申签人员个人信息采集的一种技术手段。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始终致力于提高中南(非)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并愿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签证便利。他希望申请人继续为促进两国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提醒其做好防疫措施、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并祝愿其赴中国内地工作、旅行顺利。

申请人表示,作为首批生物识别签证获得者深感荣幸,他们或即将到中国常驻工作或已在中国生活多年,都十分热爱中国,非常期待在后疫情时期再次前往中国,继续为促进南非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不懈努力。

生物识别签证技术利用面相、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具有安全、保密和方便的特点,在颁发签证或出入境边防检查过程中采集和存储外国公民生物特征信息数据,以进行有效对比并准确鉴别其真实身份。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