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面临严重劳动力短缺 澳大利亚工商会吁提高移民限额

中新网 2022-07-10 06:24:13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被敦促考虑允许每年多达20万移民进入澳大利亚,并取消雇主在雇佣海外熟练工人时面临的“繁文缛节”。

《每日邮报》7日报道,澳大利亚工商会首席执行官麦凯勒表示,澳大利亚经济中出现的劳动力短缺是近50年来最严重的,他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他认为澳大利亚企业持续挣扎的一个关键原因是,雇主无法在当地居民中找到他们需要的熟练工人。麦凯勒敦促阿尔巴尼斯政府提高永久移民率,以便每年有“雄伟且可持续的”20万人口来弥补技术岗位的职位空缺。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最可行的选择之一显然是减少负担、官僚作风和繁文缛节,以及为了迅速做出反应、让人们进入这个国家而面临的额外成本。”

根据内政部数据,2022-2023年联邦预算中宣布的移民方案计划让16万移民限额中的10.9万作为技术移民,这意味着约68%的移民将专门为工作而迁移。如果移民总限额增加到20万,同样的百分比可以有13.625万名技术移民。2021-2022年的联邦预算仅计划招收7.9万名技术移民。(王羽卿编译)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