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广东湛江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上线

中新社 2022-07-10 06:23:48

中新社湛江7月9日电 (梁盛 郭莉敏)“寻味广州湾—中文+粤菜”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9日在广东湛江正式上线,旨在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桥梁,让湛江海鲜美食文化和中国水产品预制菜文化走向世界。

据了解,这是湛江市首个“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该项目由岭南师范学院国际教育与文化学院申请,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支持。项目采用“视频课程+实时直播授课+线上中文活动”结合的方式授课,以汉语桥为平台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桥梁,带领海外中文爱好者领略中国文化魅力、体验粤菜饮食文化,扩大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我们以项目为平台,通过‘云端’交流的方式让海外中文爱好者与我们共赏汉语之美、共品岭南文化、共筑友谊之桥。”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戴黍表示,项目以粤菜饮食文化为依托,将汉语学习与文化体验融为一体,聘请项目顾问、组建烹饪教学团队和国际汉语教学团队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湛江市‘粤菜师傅’工程迈出了走向海外第一步,是湛江市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喜事。”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蔡慧敏认为,项目将增进海外中文爱好者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学习热情,为湛江饮食文化、本地菜系文化推广作出重要贡献,有力提升湛江“粤菜师傅”品牌国际影响力。

据该项目负责人、岭南师范学院国际教育与文化学院院长郑志军介绍,项目还面向欧洲地区对中国文化和汉语感兴趣的外籍人士招生,课程以粤菜历史、食材和烹饪方法的讲解为基础,有机融入与中华饮食文化相关的国际中文专题教学。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