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闭园

中新网 2022-06-24 04:12:58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闭园

图为闭园仪式现场。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23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23日闭园。在为期10天的云端学习中,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缅甸和印度尼西亚的近400名华裔青少年通过线上直播体验了多门中华传统文化课程。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及重庆师范大学承办。活动围绕学习中国文化、中华才艺及巴渝特色文化的主题,开设了中国书画、经典诗词、民间手工、国粹京剧、服饰文化、古琴文化、节庆礼仪习俗和民族歌舞、重庆美食、巴蜀诗词、巴渝历史、重庆方言等30门特色课程。

在为期10天的云端学习中,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缅甸和印度尼西亚的近400名华裔青少年,与传统经典为伴,与中华文化为友,在水墨丹青中徜徉,在民族小调中起舞,跟随授课老师线上体验了大足石刻、洪崖洞、武隆喀斯特地貌等富有巴渝特色的山城文化,领略了中华五千年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的魅力风采,也加深了对重庆的了解。

重庆海外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在闭园仪式上表示,灿烂的中华文化始终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海外华裔青少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重要力量,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以此次大乐园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争做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表示,这次特别的大乐园,将重庆与东南亚紧紧连接起来,通过云端课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华历史文化,还欣赏了重庆美景,感受了重庆的蓬勃发展。期望疫情早日结束,在不久的将来,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重庆。

闭园仪式上,大家一起欣赏了学员作品集锦视频。学员们还结合课程内容,表演了诗词朗诵、民族舞蹈、中国功夫、歌曲演唱等节目。现场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