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纽约州长、州众议员初选 华埠提前投票站冷清

中新网 2022-06-21 03:12:37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正副州长、州众议员党内初选提前投票于18日开始,位于曼哈顿华埠选区的投票站冷冷清清,到下午仅有数十位选民到场投票,华人更仅有十多人;其他投票站情形也差不多,皇后区投票站人烟稀少,据华裔志工表示,有许多人都回家过父亲节,导致提前投票首日冷淡。

华埠提前投票站的麦地臣街(Madison St.)50号选举投票站一名郑姓协调员表示,该投票站从早上8时开门至下午,仅有30位选民参与投票,华人不足其中一半,“大多数人更倾向于在初选日当天才来。”

已在投票站担任志工26年的郑姓协调员说,据多年观察下来,华人投票积极性较其他族裔低,尤其是提前投票更是少见,“社区参与程度最高的是总统选举,其次是市级选举,州级选举是参与度最低的。”

郑姓协调员说:“可能是华人对目前的政治情况感到无能为力”;他以去年投票选出的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为例,认为其许多政策罔顾华人意见,“他欺骗了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除了华埠,皇后区的几个投票站也是人烟稀少,华裔志工表示,有许多选民不知道已经开始提前投票,另外由于19日是父亲节,不少人回家过节,导致参与人数减少。

在皇后区圣约翰大学投票站的华裔志工则抱怨,即便有积极的华裔选民在首日就到投票站投票,但不清楚自己的投票站所在位置,仍有许多人跑错投票站,导致问题不断。

即便参与提前投票选民人数寥寥,参选人仍相当热情;一些参选者早早就派出志工,在投票站外发传单。其中一位参选者的竞选团队志工表示,路过的华人不是没时间,就是没有身份,无法投票。

路过投票站的华裔选民李女士则说,自己对投票没兴趣,而丈夫则从不参加提前投票,将等到28日初选日做好决定再来。

初选投票时间将从6月18日持续至26日,28日为初选日;国会议员和州参议员初选则将于8月举行。(张心)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