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马来西亚槟城留华同学聚会 中国总领事勉励成马中友好使者

中新网 2022-06-06 09:46:00

中新网槟城6月6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槟城留华同学会4日晚举行“槟城留华之夜”活动。活动获留华同学和各界嘉宾70余人出席。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表示,希望槟城留华学生成为中马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

鲁世巍指出,留华同学既有马来西亚成长经历又有中国学习体验,有着丰富的不同文化交流经验、语言优势和开阔视野。许多马来西亚民众通过留学同学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许多中国民众通过留华同学了解马来西亚。他期待留华同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马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多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留学故事。他并期待留华同学了解中国发展新变化,让世界对中国加深认识和了解,也让中国人民更多了解马来西亚、了解槟城,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友好。

槟城留华同学会会长陈焕仪表示,过去两年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同学会依然坚持举办线上活动,并通过相关活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马中交流。她并宣布,同学会将举办《疫情下的求学经历》为主题的创作比赛,比赛面向近两年来赴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留华同学,共分为散文,闪小说,摄影和短视频4个小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积极分享马中交流的故事佳话。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