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德中名媛端午慈善晚宴举办

中新网 2022-06-05 17:40:00

德中名媛端午慈善晚宴举办

图为帕特里夏·瑞克尔和张彧代表各自基金会接受捐款。 张彧供图。

中新网柏林6月5日电 德中名媛端午慈善晚宴近日在柏林举办。应德籍华人女企业家、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GEKA)主席张彧邀请,来自政商各界的25位中德女性代表齐聚一堂,其中包括之前在德国政府负责数字化事务的前国务部长多萝特·贝尔,德铁集团董事会成员西格丽德·尼库塔等。

据悉,此次晚宴共募得捐款5万欧元。其中一半捐赠给致力于在德国推广文化的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另一半捐赠给TRIBUTE TO BAMBI Stiftung这一基金会支持的德国贫困儿童和青少年项目。

TRIBUTE TO BAMBI Stiftung主席帕特里夏·瑞克尔当晚在致辞中强调了文化对于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她看来,艺术和音乐疗法能够有效帮助弱势儿童修复心理问题。

“新冠疫情、俄乌冲突等让人们的负面情绪与日俱增,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希望通过向社会传播正能量来鼓励大家积极应对。”张彧介绍,自2008年成立以来,基金会已经成功发起和举办数百场高质量的人文交流活动。“加强人文交流对巩固两国人民感情而言是一件长期的大事,也是在德华侨华人的本分和义务。”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