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 >

涉嫌枪杀纽约外卖郎的男子被捕 当庭拒绝认罪

中新网 2022-06-04 17:22:00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涉嫌于4月30日在皇后区森林小丘当街枪杀华裔中餐馆外卖郎严志文的男子赫希(Glenn Hirsch),于当地时间1日晚落网,2日被皇后区州高等法院的大陪审团以二级谋杀、二级非法持武、一项二级刑事毁坏、一项二级恐吓与二级非法跟踪等十罪起诉,若罪成将面临最高达29年8个月到44年的监禁。

赫希当日身穿浅蓝色上衣与深蓝色裤子、戴黑色眼镜,由辩护律师赫恩(Michael Horn)陪同出席,他在庭上拒绝认罪。

赫恩对于此案表示,警方逮捕错了人,当事人只是与长城餐厅曾发生矛盾,否认其他所有指控,“他赫希与外卖郎(严志文)没有任何矛盾,不需要对他做什么;他唯一能承认的就是,他因为没拿到想要的餐食与餐馆发生了争执。”

法官侯顿(Kenneth C. Holder)要求被告继续关押,下次上庭时间为7日。

根据警方,51岁的赫希涉嫌于4月30日在森林小丘当街射杀外卖郎严志文,他一年前因要求长城餐厅提供额外的酸甜酱与餐馆结怨,后曾多次恐吓包括严志文在内的员工,并涉刑事毁坏;案发当天,他曾七次驾驶休旅车经过被害人工作的餐厅,警方逮捕他后,在其妻子家中发现八把枪。

消息人士表示,赫希曾在1995年至2012年期间被捕十次,其中一次包括非法持武,但案件都被撤销;警方表示,虽然警员案发后很快锁定被告,但为收集足够的证据,直到本月1日才进行逮捕。

死者严志文多年的好友陈Allen表示,自己在当地从事外卖郎十余年,与严志文相识多年,得知嫌犯被捕后,感到欣慰,也呼吁警方改善当地治安,让居民不再活在恐惧中。

严志文是中国福州移民,来美约20年,他是家中的经济支柱,遗下妻子赵坤英和三个未成年子女,分别为15岁、14岁和两岁,生活顿失依靠。(牟兰)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