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带动生意 美国南加滑雪场成华人周末热门去处

2022-02-08 13:56:1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虽然远隔重洋,海外华人也抵不住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的冰雪运动照片视频,看多了不免也“心痒痒”要找出滑雪板,上山活动活动。美国南加冬季温暖,大部分地区没有冰雪,于是几个高海拔山区少有的滑雪场,成了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周末热门去处。

“周中看比赛种草,周末就能滑雪了。”家住尔湾的刘先生是重度滑雪爱好者,本来每到冬季,几乎每个周末都不嫌麻烦开车去中加州的巨象山(Mammoth Mountain)滑雪。平时他都是自己去,今年因为冬奥会,周围不少朋友看完比赛都“心痒痒”,要跟他一起去滑雪,他也很高兴有人作伴。

刘先生表示,他所在的几个当地滑雪爱好者的微信群里,这几天讨论都非常热烈,苏翊鸣得亚军的事特别振奋大家。平日看冬奥实时聊天,周末则约着一起上山滑雪,“现在滑雪一房难求,都涨价了”。他表示本来这两年,冰雪运动热度就增长,而华人对冰雪运动需求激增是好事,他认为冰雪运动看平衡和反应,比起更多靠力量和耐力的夏季运动项目来说,可能华人更擅长一些,因此在国际赛场上,不少国家的队员有不少都是华裔。

他说,海外华人本来就有一群稳定的滑雪爱好者,而他周围的滑雪圈子的人数也不少,技术都不错。最近他观察到的变化是,许多滑雪圈的朋友都去考了教练证,因为学滑雪的人多了,“很多新移民送小孩学滑雪,也有一些留学生报名学”。

家住南巴沙迪那市的王先生热爱户外运动,最近打开中文社交媒体,满眼都是冰天雪地的各类运动项目,看着南加州户外阳光明媚,实在忍不住想要上山滑雪。于是在刚过去的周末在大熊湖的滑雪场滑了个痛快。因为大熊湖滑雪场人多,他干脆去滑超难度的“双钻”级别雪道,能少一些人。虽然高难度雪道自己一开始也有些害怕,但在“刷”了十多次之后也战胜自我,颇有成就感。

冰雪运动热潮还带动当地商家以及消费。王先生周末上山时就发现不仅车多,去滑雪场更是火爆,停车位都找不到,连“夜场”人都很多。而且即使不是运动爱好者,也会去山上拍雪景打卡。游客多,自然带动周边消费,餐馆几乎个个都排长队。当晚他打电话订一个披萨竟等了四个小时。

在大熊湖做民宿的华裔陈女士表示,自家在滑雪场附近的短租屋刚上市三天,2月份已经全被订满,其中不少客人都是华人。她观察滑雪场附近的屋主圈子,不只是华人,其他族裔屋主在社交媒体上也都在疯传冬奥会和滑雪的内容,吸引滑雪爱好者来关注。而她近日遇到租邻居家屋子的一个南加华人家庭,对方表示正是最近想让女儿学滑雪,于是来滑雪场训练。南加州每年滑雪季有限,像大熊湖最多也就到3月份,4月都很少有。而且今年比较干燥,降雪少,大家都想抓紧2月再享受一番雪上运动的乐趣。(李雪)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