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防范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2021-12-01 13:16:2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南非官方宣布发现新冠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非洲、欧洲及亚洲多国(地区)已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有关专家表示,相比德尔塔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载毒量更大、传染性更强。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高度重视新冠变异毒株的传播性和危害性,务必提高警惕,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室内防护),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严守“通风洗手戴口罩”七字诀,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因接种疫苗放松防护要求。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慎重考虑安排国际旅行。请大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立即隔离观察并及时就医诊疗。

马里卫生部新冠肺炎专线:36061

中国援马医疗队新冠热线:+223-72548928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领保电话:+223-78110040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