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国公民刑事案频发 驻阿根廷使馆敦促警方尽快破案

2021-07-28 13:08:54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菲省、科尔多瓦省、内乌肯省等地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刑事案件,数名侨胞伤亡,华侨店铺、超市遭受财产损失,令人痛心。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高度重视有关情况,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同阿警方取得联系,了解案情,敦促其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据阿警方通报,目前已抓获数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并移交当地检察院调查起诉,警方将继续就有关案件开展侦查。近日,受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委托,使馆参赞魏琳携警务组与阿联邦警察总局埃尔南德斯局长举行视频会议,推动阿方进一步加强对旅阿中国公民和机构安保工作,切实保障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阿方承诺将采取切实措施,加快案件侦破,加强对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使馆还将进一步做阿相关地方执法部门工作。

驻阿根廷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要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更加周密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阿根廷报警电话:911(紧急情况)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警务联络电话:

0054-911-55753162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警务联络微信平台:MPS-ARG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054--911-4399284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