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副外长:疫情下种族歧视现象愈加严重 需迫切解决

2021-03-23 11:0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22日,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崔钟文在出席韩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反对种族主义与歧视的国际论坛”开幕式时表示,消除种族主义与歧视,是需要迫切解决的课题。

据报道,崔钟文指出,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种族歧视案例剧增,病毒蔓延全球,带有厌恶思想的言行、针对特定种族和民族的暴力事件不断。这些行为“不仅损害基本的人权原则,更破坏了有效应对危机所需的互信,阻碍国际合作”。

崔钟文表示,为了应对偏见和厌恶思想,需通过多边机构加强与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学习并将宽容、尊重等普遍价值付诸实践。

16日,来自美国佐治亚州21岁的男子罗伯特·亚伦·朗在亚特兰大地区的3家按摩院枪杀多人,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亚裔女性。该案件在全美引发反对仇视亚裔的抗议示威活动。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就美国亚特兰大枪击案导致4名韩裔伤亡一事发表评论,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评论称,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径,韩方积极支持美方打击仇恨言论和暴力行为。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