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移民局长:外侨持假隔离预订证明将被驱逐出境

2021-03-23 11:00:26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在新发传染病管理跨机构工作组的决议暂停外籍人士入境菲律宾后,移民局长莫仁地发出警告,出示虚假隔离预订证明的抵境外侨将被立刻驱逐出境。

莫仁地说,从3月22日至4月21日,只有某些类别的外籍人士将获准入境。

莫仁地补充:“如果发现外籍人士伪造其隔离预订证明,他们可能会被旅游部送回移民局,以启动驱逐出境程序,他们也将被列入禁止回来的黑名单。”

旅游部在上周也向篡改拭子检测结果文件的本地游客发出相同警告。

目前,菲律宾人以及与其同行的配偶和孩子可入境菲律宾,条件是出示在入境当时有效和现有的签证。

获准入境的还有外交人员及国际组织的成员,以及其持有有效9(e)签证或47(a)2签证的受养人,以及持9(c)签证的换班外国船员。

经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特别工作队主席或其正式授权的代表批准,紧急人道主义情况也可获准入境,而参与获外交部移工事务副部长办公室和海外劳工福利管理局背书的医疗任务的外国人也可入境。


责编:张青津

  • 路过